皮膚構造長怎樣?

n_190429_01115

皮膚構造 - 表皮、真皮及皮下組織三層

由外而內可以分成表皮、真皮及皮下組織三層,皮膚是人體面積最大的器官,但其實每個部位的皮膚厚度並不是都一致的,根據身體各部分功能的需求,皮膚構造的厚度也不相同。以下為你介紹每個構造的特性與功能。

表皮層

表皮在皮膚的最外層,主司保護功能,舉凡保護皮膚不受有害物質包括化學物質,化學氣體及有害光線和微生物細菌等的侵害,以及保護人體的水份及體液不會被蒸發及散失的功能。
 

真皮層

真皮層則在皮膚的第二層,是構成皮膚的最主要的部份,佔皮膚的90%,主司支撐表皮及以各種纖維交織成一支撐網容納有血管淋巴管、神經、皮脂腺,汗腺及毛囊等進行各種生理功能。
 

皮下組織

皮膚的最裡層稱為皮下組織 (SUBCUTANEOUS TISSUE),主要是由脂肪細胞所形成,主司熱阻隔,吸收震動以及提供能量的來源,可以接受脂肪的形成及脂肪儲存的功能。也是脂肪代謝的主要地方。依照美容皮膚學的觀點而言,皮膚的光澤度及膚色和抵抗功能是來自表皮,而皮膚的柔軟度及彈性和張力(緊實度)則來自真皮層的照顧,而外貌的曲線與輪廓則來自於皮下組織。

文章分類

關鍵字搜尋

訂閱電子報

姓名
E-mai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