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部落格
  • 保養品代工費用怎麼算?3大成本估算看這篇!

保養品代工費用怎麼算?3大成本估算看這篇!

December 24,2021
7e229b1ded29feb1e87f36b1c9bfcbe6
在這個後疫情時代,配戴口罩已是每個人出門必備的防疫措施,根據我們的觀察,這段時間大家對於臉部保養的需求和關注程度都有不斷提高趨勢,這也為台灣保養品產業帶來一波全新商機,越來越多人開始自創品牌,配合OEM、ODM的方式製作保養產品,對於剛加入保養品市場的你來說,到底保養品代工費用怎麼算?影響成本的因素又有那些?今天我們透過這篇文章幫大家解答,讓正在找保養品代工的您更了解要如何估算整體費用,一起來看看以下內容分享!
 

保養品代工該怎麼選?

市面上比較常見的保養品代工方式分別有OEM和ODM,適合使用的對象不太一樣,我們建議大家找代工前一定要先了解自己品牌和產品定位,再去選擇合適的代工方法,因為這會關係到後續的保養品代工費用,也會影響產品整體成本預算,進一步影響產品售價。挑選一間有經驗、有口碑、有完整售後服務的保養品代工廠,不但能讓前期溝通順暢,對於產品原料、成分配方、功效等問題,也能給出最專業的意見,有利於保養產品製造過程和賣家對於產品的熟悉度。

 

保養品代工費用的3個影響因素

1.產品成分內容物

保養品產品使用的內容物其實大多大同小異,常見的基礎成分,例如:水、油脂、乳化劑、活性成分、增稠劑...等,而比較會影響保養品代工費用的部分,主要在於訴求性成分、精油等級的選擇,像是保養品有美白、抗痘、控油...等功能性成分,另外特殊香味等需求就要另外再針對成分原料進行挑選,有些特殊進口精油1公斤價格可高至50-80萬台幣,若想在保養產品內加入高級成分內容物,相對成本也會跟著提高,成本費用依據客戶選定配方而定,當然選擇一間專業的保養品代工廠,能在原料成分的運用上提供專業意見參考。
 

2.瓶器包材選擇

一般市面上保養品常見的包裝材料有塑料、壓克力、玻璃、PET...等,其實瓶器包材除了瓶器的選擇之外,還包括產品內襯、外包裝、標籤以及印刷,代工廠會依照您選擇的瓶型、保養品容量大小、包裝印刷、訂購量等細節估算整個保養品後續的包裝代工費用。現代人對於生活品質要求越來越高,買保養品不但要好用,產品包裝也要有質感,以我們的經驗在找保養品代工過程中,瓶器包材選擇是許多品牌很在意的一部分,當然也是影響代工成本的一大關鍵之一。
 

3. 相關安全認證

因應政府規定的化妝品法規需求,任何即將上市販賣的化妝品產品,都必需要經過一連串的相關安全檢驗認證。以我們公司來說,所有生產的保養品、化妝品皆遵守ISO 22716 國際化妝品優良製造規範以及化妝品標示法規,檢測項目包含:重金屬、微生物、防腐劑、安定性…等,寶喬群長期配合全國最具公信力的第三方檢測機構SGS,以確保公正性,所有產品協助客戶送驗確認通過檢測。

 

想降低保養品代工成本費用怎麼做?

對於一個品牌來說,產品製作的成本預算控制非常重要,我們常會遇到客戶詢問:還能怎麼降低保養品代工費用?其實最主要可以從2個方面去做取捨,一個是瓶器包材,另一個是產品成分內容物。保養品成分功效會影響成本花費,但很多時候包材成本已經遠遠高於原料成本,以同樣質量的商品來說,想降低保養品代工費用,我們會建議先從簡化包裝開始調整,或是將訂購量提高,平均降低每個產品的製作成本,若想再更降低成本,就可以考慮從原料下手,客供原料或是香精是不錯的方法之一,由品牌自行提供精油、專利成分萃取等原料,能有效減少原料成本支出,進一步影響整體代工費用。

 

結論

今天透過這篇文章想讓大家更清楚影響保養品代工費用的主要因素有哪些,這些製作成本間接的也都會影響到產品價格,看完後有沒有更清楚要怎麼估算保養品代工的費用呢?若您有保養品代工需求,在找保養品代工廠前,建議先詳細了解每一家所提供的代工方案和價格多比較參考,再做選擇。想了解更多代工細節流程嗎?歡迎與我們聯繫,由專人為您說明。

 



您在尋找肥皂工廠嗎?立即點我【 免費諮詢規劃 】

文章分類

關鍵字搜尋

訂閱電子報

姓名
E-mail
TOP